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省纪委监委通报11起明察暗访发现的典型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14 07:26:08

    按照《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切实纠正“四风”的通知》和有关工作方案,近日,省纪委监委向各地派出检查组,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已发现各类问题260多起。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快查快结,严格执纪,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问题。现将已经查处的11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邢台市委农工委小康办主任姜国(副处级)等人公款旅游问题

    邢台市委农工委副书记李彩霞在明知考察行程包含旅游项目的情况下,仍签批同意姜国和该委副调研员宋振学参加相关活动。李彩霞、姜国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宋振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委常务副书记张志英被诫勉谈话。

    2、张家口市赤城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徐建洲违规接待问题

    徐建洲在公务接待活动中,多次违规提供烟酒,且陪餐人数超标。徐建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承德市滦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石凤华公车私用问题

    石凤华以下乡为名,使用单位公车参加吊唁活动。石凤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法监股工作人员王佳楠违规操办女儿满月宴问题

    王佳楠违规为女儿操办满月宴。王佳楠受到降级处分,并被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六个月。

    5、唐山市玉田县残联工作人员刘福军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刘福军在县残联一楼办公室办公,且占用三楼的房间作为休息室。刘福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邯郸市永年区刘营镇副主任科员朱炳泽公款吃喝问题

    朱炳泽主管公务接待工作期间,多次违规安排同城接待。朱炳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保定市顺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董伟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董伟收受有业务往来关系的北京某公司业务员赠送的礼品。董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衡水市饶阳县五公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广元办公用房超标问题

    李广元办公室设有套间,套间内有宿舍和单独卫生间。李广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9、沧州市沧县兴济镇寺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敏大操大办问题

    张敏在未按规定向镇纪委报备的情况下,违规为女儿操办婚宴,分两次宴请亲友共计40桌。张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0、秦皇岛市海港区疾控中心办证室科长雒文静违规收受土特产品问题

    雒文静违规收取某养牛场场长赠送的土特产品。雒文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1、石家庄市正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邢金山、县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李铁军违规饮酒问题

    邢金山、李铁军违反省公安厅禁酒令,聚餐饮酒。邢金山、李铁军被停职检查。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但是,仍然有人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我行我素,必须予以严惩。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从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划清界限,克服特权思想、打破侥幸心理,严守纪律规矩。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风清气正过春节的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杜绝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严防“四风”利用春节假期反弹回潮。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