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贯彻落实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24 08:05:34

    为政之道,忧无策,更忧有良策而不落实。求木之长,固其本,唯有落于实而成于效。

    刚刚闭幕的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站在新的起点,对我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部署,明确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现在任务已经部署,目标业已明确,关键是如何把目标任务一步步变为现实。

    部署一分力,落实九分功。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归宿,是事业成败的关键。用行动说话,用落实完成,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鲜明品格。能不能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考验着我们的政治觉悟、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如果说部署需要花一分力气,落实则需用九分功夫。不落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美的夙愿只能是空中楼阁,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

    狠抓落实,必须统一思想行动。学明白、想明白,工作上才能做明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律检查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唯有把握好了这个“总基调”,自觉经常同党中央对表,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才能真正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看齐意识落到实处,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成为推进工作深入开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狠抓落实,必须聚焦发力重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关键要把工作重点突出出来,把具体抓手突出出来。关于今年的工作,赵克志同志在重要讲话中提出要重点把握好7个方面,梁惠玲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也部署了8项具体工作,每项工作都有要点、重点,都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一深入就具体,要深入必须具体。当务之急要融会贯通、吃准悟透,深刻认识、总体把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要抓住关键、把握特点、遵循规律,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招硬招,看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办,创造性地把全会部署对接具体实际、化为具体方案、变成具体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就一定能把全会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狠抓落实,必须确保履职尽责。抓落实,关键看成效;求成效,关键要尽责。履职尽责,归根结底就是坚持务实重行、持续用劲加力。只要我们时刻牢记党内监督这个专责,把管党治党责任“明起来”“传下去”,心无旁骛履职尽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这个主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就一定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落实,奋发作为,开拓进取,我们就一定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本网评论员)

    贯彻落实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凝神聚力 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