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贯彻落实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凝神聚力 奋发作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23 08:12:54

    目标越是明确,越要凝神聚力、振奋精神;任务越是艰巨,越要保持状态、奋发作为。

    刚刚闭幕的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分析形势,凝聚共识,研究部署今年全省纪律检查工作任务。赵克志同志的重要讲话,为我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梁惠玲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今年反腐倡廉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极大地提振了党心民心。显著成果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经验做法值得借鉴,要继续发扬。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成效虽然显著,仍然任重道远。必须清醒看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目前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尚未根本转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如果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到位、思想不适应、行动不赶趟;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丧失了开拓奋进的激情,失去了直面挑战的勇气,有了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必然带来斗志的衰退、作风的松散、事业的滑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只有继续发力,才能梦想成真。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年。贯彻落实赵克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我们必须凝神聚力、振奋精神,奋发作为、昂扬向上,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凝神聚力需要统一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统一,才能步调一致。贯彻落实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迫切需要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履职之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觉悟,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个一致,不仅是行动上令行禁止的一致,更是思想上高度自觉的一致。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就一定能够形成。

    奋发作为才能事业有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正处于从以治标为主走向标本兼治的重要节点。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真正把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扛起来、完成好,必须按照梁惠玲同志在全会工作报告中四个“深刻把握”的要求,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抓落实中,拿出苦干实干的拼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坚持务实重行,持续用劲加力,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优良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重任。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我们凝神聚力,奋发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大步朝前走,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就一定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网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