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张黎明:创新使工作更快乐

2022-10-18

张黎明说,从他工作第一天起,师傅就反复叮嘱,“抢修工作,‘抢’的是时间,‘修’的是技术”。目前,张黎明的创新阵地已成为培育创新人才的基地,带领63个创新工作室、2000余名“电力创客”“蓝领创客”取得了丰硕成果。“工作是快乐的,创新使工作更快乐。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廷·巴特尔:生态好牧民富是我的初心使命

2022-10-18

“既要保护草原生态又要保障牧民收入,还得从养殖上做文章。新华社记者刘磊摄秋到草原,牧草渐熟,牧民们忙碌起来。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廷·巴特尔:生态好牧民富是我的初心使命————二十大代表风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图为廷·巴特尔在自家草场忙碌(9月8日摄)。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洪家光:以匠心铸“机”心

2022-10-18

洪家光的工作是为这些精密的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研制专用工装工具。他常年身穿工作服,工友们笑称那是洪家光的“第二层皮肤”,在这层“皮肤”下面,是洪家光为航空发动机研制专用工装工具所倾注的心血,是一颗为铸就中国“机”心而跳动的匠心。为了让工作室更好地发挥“传帮带、提技能”的作用,2021年,洪家光带领团队主动承接了研制敏捷工装调试平台项目。

二十大代表风采 | 于吉红:努力走在科技最前沿

2022-10-18

30余年来,她潜心研究,不断创新,在分子筛材料的创制及其基础应用研究中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果,产生重要国际学术影响,推动了我国分子筛科学研究的进步和发展。为学生指导实验、修改论文、授课,和团队成员讨论项目进展,主持和参加学术会议,作为国际学术期刊的编辑处理稿件……对于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于吉红而言,每天从早到晚忙碌工作,是一种常态。2021年,她带领团队首次开发出一种基于分子筛薄膜的全新固态电解质材料,该成果发表在《自然》期刊上,有力推动我国在固态金属空气电池领域的进步。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唐笑宇:为祖国炼出更多高端钢

2022-10-18

唐笑宇,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邯宝炼钢厂特档技术主管、转炉车间副主任。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刘桂珍:守望山村40余年

2022-10-18

”79岁的村民郭永红说,在刘桂珍带动下,他家种了7亩多树苗。记者此次见到刘桂珍时,她正在村民家里出诊。刘桂珍一直心急火燎,担心村民用水不便,也担心村里旅游项目“打了水漂”。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刘伯鸣:打铁人,更是“铁打的”人

2022-10-18

就在这间厂房,刘伯鸣带领团队突破外国技术封锁,为中国核电锻件制造擦亮了招牌。记者日前走进中国一重水压机锻造厂的厂房采访,刘伯鸣正在指挥操作手通过水压机把烫得发红的巨大钢锭塑成轴、辊、筒等各类锻件,这些锻件将被应用到核电、石油、化工等重大国计民生领域。彼时,核电锻件制造是世界范围内绝对的高精尖科技,也是我国急缺的关键技术。

二十大代表风采 | 赵亚夫:走好科技兴农富农路

2022-10-18

把大米酿成米酒,剩余的酒糟做成黑猪饲料,黑猪排泄的粪便堆肥给桃树,散养的鸡鸭穿梭在树荫下,啄食坠落的果实,鸡粪、鸭粪同样化作肥料……

二十大代表风采 | 陈玲玲:解读“生命之书”

2022-10-18

人类生命有许多奥秘,人类基因组中的长非编码RNA就是其中之一。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傅平均:带领村民走共同富裕之路

2022-10-18

国庆前夕,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滕头村的会议室里,村干部、村民代表坐在一起,开了一场“未来乡村”建设讨论会。

二十大代表风采 | 路丙辉:陪学生走好人生路

2022-10-18

“百年‘船’承,千秋伟业。”

二十大代表风采|林丹:我是军门社区的女儿

2022-10-18

声音沙哑但铿锵有力,年过古稀仍热情不减,荣誉等身却低调务实,这就是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福建省福州市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

二十大代表风采|李胜利:赴汤蹈火为群众

2022-10-18

30多年过去,李胜利仍然记得自己刚下新兵连时和班长的对话。那时,19岁的他从家乡河南省西平县参军入伍,来到江西南昌成为一名消防员。

二十大代表风采 | 裴春亮:为群众当好领头羊、做好服务生

2022-10-18

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从人均年收入不到千元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人均年收入超2万元的新型城镇化社区。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张连钢:一门心思把港口科技创新做好

2022-10-18

生于1960年的张连钢是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别专家。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方勤:传承新时代考古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2-10-18

1987年至1990年,考古学家严文明主持发掘湖北天门石家河遗址,一处年代距今约5000年的长江中游规模最大的聚落被缓缓揭开面纱。

二十大代表风采 | 陆秀兴:在啃“硬骨头”中推进乡村振兴

2022-10-18

金秋时节,记者来到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古灶村,看到村里的亿锋数智产业园即将竣工、工人正进行内部装修。

二十大代表风采 | 祝雪兰:茶香氤氲蕴初心

2022-10-18

驱车行进在广西苍梧县六堡镇的山路上,茶香扑鼻,馥郁芬芳。正是采收秋茶的时节,六堡镇山坪村的祝雪兰家里,村民们陆续送来采摘好的茶叶。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王书茂:海上、岸上,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职责

2022-10-18

他是大海里谋生计的普通渔民,一辈子行走在南海的风里浪里;他是渔民里的佼佼者,带领渔民共同富裕;他是为国护海的模范,踊跃投身于南海维权斗争和南沙岛礁建设。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梅玫: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10-18

这是一些曾经“迷途”的未成年人写给一位检察官的信。对他们来说,这位检察官不仅有威严的一面,更有温柔如“知心姐姐”的一面。她,就是党的二十大代表,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五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梅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