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十九届六次全会>
要闻

省领导赴基层开展调研宣讲 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2021-12-28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日前,省委宣讲团成员、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张国华、夏延军、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赵革、范照兵、焦彦龙、梁田庚分别深入省内部分高校为广大师生作宣讲报告,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领导深入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和力量

2021-12-27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日前,省委宣讲团成员、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张国华、夏延军、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赵革、范照兵、焦彦龙、梁田庚分别深入省内部分高校为广大师生作宣讲报告,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百年大党书写最恢宏的史诗

2021-12-2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指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021-12-2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敢于斗争 敢于胜利

2021-12-20

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人民至上

2021-12-17

为谁立命,为谁谋利,始终是一个根本性、方向性问题。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勇于自我革命

2021-12-21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坚持自我革命”凝练为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鲜明品格和独特优势,揭示了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和动力源泉,体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高度自觉。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

2021-12-14

《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在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全党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打头、管总的一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采取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重塑性的重大举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中央出台中央政治局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等,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治国理政的最根本原则,作出一系列重大制度安排——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这一重要论断写入党章总纲。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丨从文化自信迈向文化自强

2021-12-13

嘉宾: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学斌。

一部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2021-12-0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⑬最具穿透力的概括

2021-12-09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12-03

“我们入企做问卷调查时,部分企业反映,有从事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第三方机构打着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名义向他们推荐业务。”近日,江苏省常熟市纪委监委收到一条基层廉勤监督员反映的问题线索,经调查,少数基层执法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与第三方机构存在利益勾连,导致服务收费标准高于市场价,从而间接加重企业负担,影响市场公平竞争。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

2021-12-03

“党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

2021-12-02

​11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1649.9亿元,同比增长42.2%,比2019年同期增长43.2%,两年平均增长19.7%。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以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远观未来

2021-12-02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都没有的极其丰富的历史经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宣讲

2021-11-29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近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世界意义

2021-11-2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