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
评论

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推进贯彻四次全会精神

2020-03-24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

解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之六——

架起“高压线”,扎紧制度“笼子”

2020-02-19

严明纪律、扎紧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制度规范内运行,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和重大成果。

解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之五—— 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2020-02-19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

解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之四——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三不”

2020-02-15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有哪些新的规律,一体推进“三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解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之三—— 老虎苍蝇一起打,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2020-02-13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

解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之二—— 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2020-02-12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解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之一—— 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全党步调一致

2020-02-11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六项任务,其中第一项就是“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广安观潮】一体推进“三不”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

2020-01-22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这一重要论断,顺应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现实要求,总结提炼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鲜经验,揭示管党治党的基本规律,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一个重点和亮点。

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坚定不移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2020-01-21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在决战决胜中履职尽责

2020-01-20

连日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大家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立足职责定位,统一思想认识,继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评论 |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2020-01-20

监督是治理的内在要素,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中居于重要地位。

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0-01-19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持以“两个维护”引领全党团结统一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0-01-18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要治理好我们这样的大党大国,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至关重要。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2020-01-17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坚决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各项制度,让人民始终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广安观潮】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2020-01-17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全党理想信念——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0-01-17

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上的清醒坚定。认识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前提。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2020-01-16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

完善纪检监察法规制度体系

2020-01-16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要继续健全制度、完善体系,使监督体系契合党的领导体制,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020-01-16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评论丨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2020-01-16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只有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才能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