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历程·回顾

自身建设篇——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2019-12-20

打铁必须自身硬。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做到了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优异答卷。

法规篇
加强法规制度建设为管党治党提供重要支撑

2019-10-15

“铲除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根本上要靠法规制度。”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始终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及时把比较成熟、普遍适用的经验提炼为制度规定,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日臻完善,在管党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益发突出,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证。

监督篇
加强监督是永葆党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

2019-09-16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能否实现有效监督、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一个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来对待,深入探索强化监督的有效途径,逐步完善权力监督体制和制度,不断破解长期执政条件下党和国家自我监督世界级难题。

反腐篇
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

2019-09-16

没有革命的纪律,就没有革命的胜利。同样,没有严明的纪律做保证,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会成为一句空话。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始终将加强纪律建设置于重要地位,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突出纪律建设的重点内容,有力推动了不同时期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为新中国取得辉煌成就提供了坚强保证。

纪律篇
严明的纪律是党的生命线 是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

2019-09-10

没有革命的纪律,就没有革命的胜利。同样,没有严明的纪律做保证,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作风篇
作风建设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和事业的兴衰成败

2019-09-10

党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中国共产党一路发展壮大,新中国70年砥砺奋进,背后都贯穿着加强作风建设这条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