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评论
评论

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系列评论之五 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2018-08-31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要强化《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系列评论之四 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

2018-08-30

制定纪律就是要执行的,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

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系列评论之三 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

2018-08-29

纪律和法律本质目标一致,党规党纪是国法的先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严格依照纪律和法律的尺度,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

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系列评论之二 坚持问题导向 扎紧制度笼子

2018-08-28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民心是最大的政治。

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系列评论之一 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2018-08-27

近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公布。此次修订的《条例》与2015年修订的《条例》一脉相承,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必将进一步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纪律的篱笆只会越扎越紧

2018-08-27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6日公布,这是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第二次对这一重要党内法规进行修订。党纪处分条例是规范所有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3年内两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