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深切感悟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6 08:59:31

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就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就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汇聚起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第10次亲临河北视察指导,这是河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让7400多万燕赵儿女感到无限温暖、无比振奋、无上荣光。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使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信心满怀。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常怀感恩之心,铸牢绝对忠诚。河北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总书记对这里充满感情。上个世纪8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用心血和汗水在燕赵大地书写了感人至深的奋斗诗篇,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河北,为我们指路领航、把脉定向,亲自谋划推动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给河北高质量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我们要用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似海深情、如山厚爱,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护城河”。

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握精髓要义、统一思想行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河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事关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饱含着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邃思考,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考量,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系统谋划,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新起点,强化责任担当、交出优异答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实践充分证明,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只要领会透了、把握准了就不会走弯路,只要执行坚决、落实到位就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工作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

深情厚望感肺腑,殷切嘱托燃豪情。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记在心底、化为力量、见诸行动,我们就一定能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河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