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倪岳峰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王正谱等出席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7 19:06:54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 河北日报-01版:头版-2023年01月18日

1月17日,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出席。

倪岳峰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李希同志所作的报告,对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考量,深入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倪岳峰强调,2022年是河北发展进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要进展的一年。我省把优化政治生态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决性条件,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持续加大反腐力度,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明显提振,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持续好转,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可喜变化,增强工作信心决心,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水平。

倪岳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一年。要深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二要深入转变作风,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严肃整治享乐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三要严明纪律规矩,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把严的要求贯彻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促进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四要持续惩腐肃贪,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要完善监督体系,深入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政治巡视巡察,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倪岳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职责,构建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扎实做好开局之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团结奋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征程,保障促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设分会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各单位和中直驻冀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党委书记;省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赵泽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