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保定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2-30 19:44:57

1.保定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保雄公司原董事长孙志强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问题。2020年至2022年,孙志强先后收受业务合作方礼金和高档酒水等礼品,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孙志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孙志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望都分局副局长周海东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2年4月,周海东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2022年7月,周海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蠡吾市场监督管理所原副所长代永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至2020年,代永辉先后5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共计1.32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代永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代永辉受到留党察看、政务撤职处分,由四级主任科员降为一级科员,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