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邯郸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2-30 19:44:57

1.邯郸市恒辉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原经理郝红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9年至2022年,在春节等节日期间,郝红鹏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消费卡、礼金和高档白酒、香烟。郝红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郝红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涉县水利局水政科原科长王麒彬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等问题。2020年至2022年,王麒彬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并收受烟酒等礼品。王麒彬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王麒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馆陶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管所原所长李军海违规操办丧事并借机敛财问题。李军海为其母亲操办丧事及一周年、三周年、五周年纪念,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等人员赠送的礼金。李军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李军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磁县财政集中支付中心负责人吝志敏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1年春节期间,吝志敏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微信红包。吝志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7月,吝志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