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2-30 08:24:19

日前,省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承德市地方铁路建设管理局原分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李贺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由他人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2018年2月至2021年10月,李贺兵先后收受礼金2万元和高档白酒4箱、高档烟26条以及价值0.5万元的加油卡;个人车辆维修费用0.63万元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李贺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李贺兵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衡水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永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王永杰先后收受礼金共计2.6万元;带队赴外地考察期间,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宴请、住宿、购买土特产等费用共计0.4万余元,并安排司机全程开车陪同。王永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王永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邢台市隆尧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景义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等问题。2019年1月,王景义收受烟酒等礼品折合共计0.6万元;2018年至2021年,在任隆尧县山口镇党委书记期间,通过虚列开支等方式套取公款4.71万元用于违规接待。王景义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2年8月,王景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石家庄市桥西区房屋征收中心原主任王旭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2年春节期间,王旭先后收受礼金1万元和价值约0.31万元的茶叶等礼品。王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王旭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上述通报的4起案例,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接受宴请,有的套取公款违规接待等,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严肃查处并将案例公开通报,再次释放了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冲锋号。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既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好所在地方、领域、系统作风建设,又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以“头雁”效应引领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实招硬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元旦、春节将至,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教育引导力度,重点整治快递送礼、隐蔽场所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靶向纠治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