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咱们要带头奋斗”

——三位代表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3 08:48:47

10月21日,正定县塔元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尹计平(左三),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党支部书记顾瑞利(左二),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左一)三位代表,决心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同样来自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的地方,党的二十大期间,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尹计平,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党支部书记顾瑞利,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三位代表,有很多共同话题。

10月21日中午,在我省代表团住地,三位代表又走到一起,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尹计平代表指着手机边走边读,“总书记的话真是说到了人的心坎里。”

“可不是。总书记指出,‘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顾瑞利代表跟着说,“大会就要闭幕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咱们要带头奋斗!”

安长明代表认同地点头:“是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咱们这三个地方可不能落后。”

谈发展、话落实,三位代表你一言、我一语。

“我们河北日报设置了党代表留言板,三位代表能把对大会的感受写下来吗?”记者上前邀请。

“好,我们一人写一句。”顾瑞利代表笑着说。

在记者引领下,三位代表来到留言板前。顾瑞利代表稍加思索,首先写下了“骆驼湾已成幸福湾,乡村振兴在路上”几个大字。

“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冒雪来到俺们这个太行小山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动员令。在党的领导下,经过10年发展,骆驼湾再也不是当年那个穷山沟了,村里的收入比2012年增长了17倍!”顾瑞利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骆驼湾村干部群众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当先锋。

尹计平代表接过笔,“落实党的二十大,早日达三化”一挥而就。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村非常关心。2013年,总书记来到我们村,要求‘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近10年来,我们一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现在村里老百姓每年收入都有3万多元。”尹计平代表指着留言板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体到塔元庄,就是要持续抓好“三化”,率先实现现代化。

听着两位代表的讲述,安长明代表一笔一划地写下了“美丽高岭再出发”几个大字。

“2021年8月23日,总书记来到塞罕坝,用望远镜瞭望百万亩林海,久久没有放下。总书记叮嘱我们,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安长明代表说,新一代塞罕坝人,已经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今年上半年,林场完成造林6657亩,而且推进人工林向异龄复层混交林转变,增强森林生态服务功能,续写新的绿色奇迹。

“咱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带头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加油!”三位代表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河北日报记者 尹翠莉 吴 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