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同心向党迎盛会 奋楫扬帆启新程

河北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6 08:21:07

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精心组织开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把主要精力放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10月12日,省直工委举办“省直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加深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对《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的学习理解。“我们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团委书记马连龙说。

加强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全省各级党组织采取组织理论学习、召开故事分享会、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团省委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省通过编写一本书、推出一个展、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打造一系列精品文化作品、选树一批新时代河北青年典型,推出“五个一”工作项目,展现河北青年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的精神风貌。

10月13日,沧州市肃宁县经济开发区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我的初心故事”分享会,一个个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的鲜活故事,引起大家共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干事创业的热情。”肃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丽梅说。

展示辉煌成就,凝聚奋进力量。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参与广泛的文体活动,生动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近日,省群众艺术馆精心组织策划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展览、展演、广场舞征集和青少年诗朗诵等多项群众文化活动。河北群文系统骨干力量通过一幅幅优秀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充分展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下,近年来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省群众艺术馆馆长解欣表示,全省群文系统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开展多项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编排了一台集音乐、舞蹈、诗歌、小品等元素为一体的舞台盛宴,通过歌声、舞蹈抒发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党之情、爱国之心。衡水市委老干部局、衡水市老年大学举办主题摄影作品展,193幅摄影作品亮相,生动展现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秦皇岛市卢龙县刘田各庄镇柳河北山村举办了农家演唱会,快板、歌曲轮番上演,展示了柳河北山村党员干部群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情。廊坊市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潮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红色剪纸颂党恩”活动,一幅幅精美的剪纸艺术品,抒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党旗在召唤,国旗在嘱托,纪检监察,肩负神圣职责……”日前,邢台市平乡县纪委监委大院内传来阵阵激昂的歌声。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的50余名党员干部,在利用业余时间精心排练歌曲《光荣啊,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之歌》,表达纪检监察人对党的赤胆忠诚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激动心情。

由中铁建河北雄安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雄安新区高铁枢纽片区2号地项目,是雄安新区最早开发的市场化项目之一。在施工现场,该公司总经理王春雷表示,将组织全体员工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记者高珊、刘冰洋、赵泽众、张岚山、董琳烨、尉迟国利、焦磊、周禹佳、宋柏松、李艳红、邢云、郭东、刘禹彤、徐华 通讯员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