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党的二十大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倪岳峰主持 推选倪岳峰为代表团团长 王正谱廉毅敏为代表团副团长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6 07:00:00

十月十五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河北省代表团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摄

10月15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河北省代表团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

会议推选倪岳峰为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为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为代表团秘书长。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有关文件,酝酿了大会有关事项。

倪岳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圆满成功,为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重要意义、丰富成果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自觉从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从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光辉历程中,从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之幸、国之幸、民之幸,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提供坚实保证。

倪岳峰强调,开好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坚持从政治上考虑问题,从京畿要地的特殊区位考虑问题,从党代表的特殊职责考虑问题,把准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讨论,坚持党性原则,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使命。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模范遵守大会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各项制度规定,坚决守住底线、不逾红线,展示河北代表的良好形象。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优质高效会务服务,精心谋划宣传报道,严格遵守大会防疫规定,为党的二十大圆满成功作出积极贡献。(记者四建磊、尹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