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牢记使命 不负重托

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抵京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4 08:53:31


10月13日上午,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集体乘火车赴京。车厢内,代表们深入交流,畅谈近期学习调研的心得体会,回顾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憧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未来。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摄

肩负着全省21万个党组织、518万名党员的重托,承载着7400多万河北人民的期望,10月13日,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抵京。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了更好履职尽责,我省代表作了充分准备。大家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自己肩负的职责神圣、使命光荣,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积极贡献。

13日上午,我省代表集体乘火车赴京。车厢内,国旗鲜艳,气氛热烈。代表们深入交流,畅谈近期学习调研的心得体会,回顾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憧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未来。

回首过去,党的二十大代表、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党支部书记顾瑞利心潮澎湃,向身边的代表讲起了2012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到该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时的动人场景。“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一直是全村撸起袖子加油干、誓把黄土变成金的强大动力。”顾瑞利介绍,骆驼湾村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迈开两条腿,奔上致富路。村里不仅大力发展食用菌和高山林果等产业,还依托绿水青山,建设高端民宿,吃上了生态饭,挣上了旅游钱,全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0年前的950元跃升至现在的17480元。

如何履行好代表职责,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是我省代表热议的话题。“当选代表后,压力很大,动力也很足。”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第五十四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孙晨华,30多年来致力于卫星通信领域科技研发,深知科技强国建设责任重大、前路正长。“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作出的新安排新部署,同时发挥专长、建言献策,为国家科技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列车疾驰,一片建设工地从窗前闪过。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十党支部书记、十分公司经理马新利很兴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特别是雄安新区,从习近平总书记擘画蓝图到现在拔地而起,短短几年间,一幅美丽画卷已经徐徐铺展。”马新利说,很幸运生活在新时代、奋斗在大舞台,今后将以“匠心”践行“初心”,努力建造一批精品工程,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添砖加瓦。

党的二十大代表,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慧霞携带的一个记事簿引起记者注意,在征得代表同意后,记者小心翻开,看到上面写满了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的期待。“无论工作有多忙,我每天都会在社区里走上几千步,逢人就征求意见,没多久就记了厚厚一沓。”周慧霞认为,基层代表要发挥身处基层的优势,听民声、察民意、解民难,真正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反映上去,为党中央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列车降速,北京已到眼前,代表们难抑激动,用响亮的口号表达自己的心情。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参加大会,模范遵守各项纪律,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展现河北代表的良好风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尹翠莉、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