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5 08:44:22

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6月13日至14日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这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面临多重压力挑战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分析河北面临的现实基础、宝贵机遇、发展优势和短板不足,既立足现实,又着眼长远,明确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精准有力,必将激励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自觉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只有解放思想,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只有奋发进取,才能创造新的辉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创河北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河北新辉煌的精神力量,是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畏难、不避险、不服输,勇于改革创新,勇于攻坚突破,坚决破除一切影响河北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追求、更实的举措,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事关河北长远发展,事关全省人民福祉。全会明确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主攻方向和创新举措,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坚持不懈把省委要求部署落到实处。要自觉服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发掘用好京津辐射带动作用;以大历史观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坚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和文化旅游产业;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河北产业结构实现战略性转变;集中力量加强项目建设,以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把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发力点;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步伐;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办好河北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尤其需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发展优势,需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振精神状态。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创新目标考核机制,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和工作导向,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只有这样,才能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合力,激励全省各条战线争创一流业绩,不断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围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深入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围绕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深入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和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实;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深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使全省上下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清晰、士气更加高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