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04 08:46:56

近日,十届邢台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本轮巡察共组建9个巡察组,对9个县(市、区)的农业农村局党组、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本轮巡察与全市农村(社区)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协同开展,把“三资”管理情况作为巡察重要内容,对180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重点发现“三资”管理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在巡察内容方面,该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着力发现“两个责任”落实方面的问题;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围绕“三资”监督管理着力发现不规范问题。

该市要求,本轮市县巡察要着力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着力强化组织领导,运用好加强巡察工作考核、加强对巡察工作会议研究、加强对县督促指导“三个抓手”;着力完善机制制度,重点健全完善巡察机构上下联动机制、协调协作机制、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机制;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巡察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提升巡察干部综合素质;着力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探索有效举措、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市县巡察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水平。(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