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1 08:51:14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11月30日来到河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透彻解读。这对于我们全面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意义和主要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省委随即制定下发通知和宣传方案,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省第十次党代会,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多次提出要求、作出部署,推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我们要以中央宣讲团来到河北宣讲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

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就要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都很强。我们一定要深学细悟,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深入领会“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切实强化行动自觉,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就要着力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广泛深入、细致生动的宣传宣讲,有利于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上来。要深入抓好集中宣讲,聚焦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聚焦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聚焦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聚焦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聚焦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道理讲清楚,把要求讲明白,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深入抓好学习培训,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入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就要着力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得怎么样,掌握得如何,要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在担当作为中得到体现。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对标对表,凝心聚力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奋发作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见诸行动,取得实效。要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我们就一定能激发强大的前行力量,不断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