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9 08:18:21

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用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结合实际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方方面面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工作和发展的强大动力。省直部门、单位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提出,要坚定不移扛起“制造强省”重任,着力补齐工业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弱项,着力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全力推动全省工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省科技厅提出,将深入实施科教兴冀战略、人才强冀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重点领域,明确主攻方向,推动创新型河北建设实现新突破。省民政厅要求全省民政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省体育局提出,将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体育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办好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全力备战冲刺北京冬奥会,争创佳绩。省文联提出,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创精品,按照“三有标志”要求推名家,形成关注大事、打造作品、整合资源、形成亮点、推出名家的科学工作格局。

连日来,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等市通过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石家庄市提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从中汲取力量,在加快发展上展现作为,在改善民生上彰显初心,在维护安全上强化责任,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承德市提出,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承德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

廊坊、保定、沧州市等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提速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年底前的宝贵时间,强化办案攻坚,克服短板弱项,努力提升审判质效。沧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把全会精神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计划,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的必修课程。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雄安新区提出,将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统筹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及容东、容西、雄东、启动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擦亮“雄安服务”品牌,为疏解项目提供注册、规划、用地、社保等“一站式”贴身服务,全力保障疏解项目加快落地。强力实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聚焦民生改善和保障、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辛集市深化全会精神解读,抓好贯彻落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老工业区,复兴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做优做强优势产业,加快招引一批铸链、补链、扩链、强链型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加快推动老城更新、产城建新、乡村育新。”邯郸市复兴区委书记李少锋表示。

开展多种形式宣传,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武强县深入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宣讲团开展“六进”宣讲,用好用活新媒体,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报道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乡亲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咱们乡村振兴再次指明了方向……”11月18日,在宁晋县苏家庄镇赵羊盃村,新乡贤赵立在村委会广播站使用“大喇叭”为村民讲解全会精神。连日来,该县3600名宣讲员通过“大喇叭”,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把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同时,全县398支“小马扎”队伍在38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记者梁韶辉、李建成、米彦泽、曹铮、任学光、邢云、董昌、高珊、王璐丹、焦磊、王伟宏、郝东伟、孙也达、周禹佳、寇国莹、马利、张伟亚、郭晓通、王雅楠 通讯员范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