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正谱廉毅敏等发言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7 08:37:56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河北日报-03版:要闻-2021年11月17日

11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紧密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从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做起,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会上,王正谱、廉毅敏作主题发言,董仚生、张政、范照兵、梁田庚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下步工作措施。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的《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东峰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化“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坚守不变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接续奋斗、积极作为,汇聚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王东峰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级和各级领导要带头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把学习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作为终身必修课,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带头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项制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王东峰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意志和本领。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牢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宝贵历史经验中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要坚持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要坚持原则、担当实干,对关系河北长远发展和广大群众福祉的产业转型升级、民生实事、环境污染治理和处理重点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等不回避不退缩,敢啃硬骨头、打好攻坚战,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王东峰强调,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坚定不移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落地落实,不断开创“两翼”带动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科教兴冀战略、新时代人才强冀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养老、托幼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王东峰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认真筹备召开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巩固拓展市县乡和村、社区“两委”换届成果,推进干部常态化交流,全面提高各领域基层党建水平,把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推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持“一把手”抓“一把手”,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和对“一把手”的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

王东峰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二要全力抓好四季度经济发展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全面抓好“两节”保障,广泛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做好市场供应、能源迎峰度冬供应、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四要认真抓好安全稳定,统筹推进信访维稳、扫黑除恶、治安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森林草原防火、防灾减灾救灾等,积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五要精心抓好重大会议筹备,确保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六要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良好氛围,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河北力量。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