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省委巡视工作要闻>
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9 08:27:59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对9家省直单位、3家省管企业、雄安新区和31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现将22个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如下。

唐山市路北区委突出问题导向,实行清单式管理,建立了系统全面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了14名牵头县级领导、32家牵头单位、57家责任单位,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坚持将巡视整改与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相结合,制定科学管用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4个,基本完成3个。

遵化市委周密部署巡视整改工作,组建4个问题整改工作组,4个专项小组,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逐个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做到了任务、措施、责任、时限“四个清”。坚持对整改情况每周一汇总,每周一分析,对进展慢、效果差的下发提示函和督办卡,加强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8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4个,基本完成4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组织处理10人。

滦州市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议,通过学习省委巡视相关制度文件,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市委常委会专题调度,听取各工作组工作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确保真整改、真见效。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2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1个,基本完成2个,未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12人。

沙河市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明确市委办4名科级干部专门牵总协调,抽调精干力量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并按照督数量、督进度、督质量、督作风和全覆盖“四督一全”的工作标准督查整改成效,确保真抓实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制定整改措施133项,制定长效机制56项。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3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1个,基本完成2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移交司法机关1人。

柏乡县委强化工作举措抓整改,建立周报告机制,坚持一周一梳理、一周一安排、一周一总结,及时掌握整改进度,对工作落后的单位逐一指导,有序推进整改工作进程。成立“1+6”专项督查组,采取综合督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查,有力推动了整改责任落到实处。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4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2个,基本完成2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15人。

南宫市委坚持台账式推进巡视整改,实行“五账”管理,认真建账、专人管账、按时交账、依据清单查账、严格核实销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见实效。坚持常态化调度,三个月累计调度专项小组和责任单位19次,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8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4个,基本完成3个,未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1人。

保定市竞秀区委将巡视整改作为推进竞秀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坚持点面结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深挖思想根源、制度漏洞,先后出台《关于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制度性、规范性文件,不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效果,把巡视整改转化为建强队伍、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0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组织处理1人。

保定市满城区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对反馈意见进行分解立项,逐一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目标措施,保障整改高效顺畅。聚焦具体问题,定期召开区委常委会议、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巡视整改调度会议,切实传导了整改工作压力。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4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1个,基本完成3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保定市清苑区委压实整改责任,专门组建了综合协调、督导考核、监督问责三个小组,区委常委任组长全面统筹巡视整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坚持通过实地查看、暗访抽查等形式,对整改任务进行督办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完成。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3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9个,基本完成3个,未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1人。

张家口市桥东区委强力推动巡视整改,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倒排任务目标,对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对不能完成任务的严肃追责问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基”建设年活动等,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梳理排查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解决,不断放大巡视整改效应。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6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3个,基本完成2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组织处理6人。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委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实行整改“六个到位”工作法,坚持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关键少数引领到位、主体责任履行到位、违纪违法问责到位、建章立制规范到位、长效机制执行到位,对反馈存在问题逐条研究举措、逐项督促检查,确保巡视反馈问题高质量整改完成。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3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6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6个,基本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1人。

涿州市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先后8次组织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整改事项,制定了“1+3+1”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实行组织部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纪检部门一线监督执纪问责、政法部门一线保驾护航、宣传部门一线发现正反典型、审批监管部门一线服务监管的“五个一线”工作法,全面保障整改工作推进。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2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

燕赵财险公司党委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高效发展的重大契机,针对巡视反馈问题逐项明确整改目标,先后召开2次党委会议、4次专题会议调度推进整改工作,通过加强内控体系、工作制度体系、信息技术体系、增值服务体系等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3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6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组织处理1人。

高速公路集团党委坚持巡视整改突出“深、快、严、细、实、长”六个特点,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构建了“1+1+3”整改组织工作体系,研究制定了140项整改措施,对巡视反馈问题,扭住不放、一改到底。印发巡视整改周报9期、通报3期,防止走过场、搞形式,确保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健全完善规章制度87项,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3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组织处理1人。

成安县委坚持高频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先后7次召开县委常委会、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等进行专题调度,20次召开各专项整改小组会进行综合协调,同时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召开90多次整改推进会议强力推动重难点问题整改,全面压紧压实各环节、各步骤、各领域整改工作责任。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5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8个,基本完成4个,未完成3个。

磁县县委始终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由县处级干部牵头,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具体负责,组织专门力量,强化整改措施,实现了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2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3个,基本完成3个,未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组织处理1人。

临漳县委注重对巡视整改进行严格督导调度,领导小组每周对各牵头单位整改进展情况进行研判把关,研究解决疑点、难点问题;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加强对各单位明察暗访、定期检查、专项督查,避免迟缓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状况发生,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完成。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1个,基本完成5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人。

衡水市冀州区委聚焦长效长治,坚持把落实“当下改”举措和完善“长久立”机制结合起来,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研究制定出台了一批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行。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5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41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2个,基本完成2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组织处理1人。

景县县委层层压实巡视整改责任,成立县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专项组,统筹协调部署全县整改工作;各乡镇和部门单位均成立相应机构,形成巡视整改强大合力。坚持以整改推动制度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共建立工作制度38项,推动整改常态长效。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5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43个,基本完成2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8人。

永清县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研究制定了31项整改措施,逐项落实责任、逐个制定措施,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坚持以整改落实为突破口,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入查找和及时解决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成效。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8个,基本完成13个。

承德市双桥区委注重强化巡视整改工作力量,组建11个专项小组,成立32个工作专班,紧盯各领域具体问题,逐项研究推进方案,形成了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整改合力。对进展缓慢单位,先后印发督办函5期,督促推动整改工作保质完成。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4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1个,基本完成7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3人。

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将督导检查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组建督查专班,及时跟踪督导整改进展,先后向县级领导呈送提示函45份,向牵头单位下发交办单48份,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1个,基本完成10个。根据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组织处理10人。(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段鹏飞、申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