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定州: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0-27 08:35:22

近日,八届定州市委第一轮巡察启动。本轮巡察组建6个巡察组,对6个乡镇、36个农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据了解,本轮巡察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开展座谈、下沉了解等方式,对相关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针对乡镇党委和村(社区)党组织实际情况,本轮巡察分层确定监督重点,重点围绕乡镇党委发挥领导作用、履行本单位核心职能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巡视、巡察、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10方面开展巡察;重点围绕村(社区)党组织在落实党中央惠民政策、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以权谋私问题、“三资”管理过程中的违规问题,发挥党组织政治领导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规则情况,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10方面开展巡察,精准发现问题。(定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