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十五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0-08 08:32:29

近日,十五届承德市委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此次巡察共组建6个市委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等6个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对粮食购销系统3家市属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开展专项巡察。

据了解,本轮巡察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紧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职责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等情况;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是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否履行了营商环境第一责任人责任等问题;重点关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

在开展常规巡察期间,市委组织部将派出检查组,配合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市委宣传部将派出检查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各县(市、区)与市委巡察同步开展首轮巡察,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市委巡察组对高新区所属项目较为集中的乡镇和村开展提级巡察;组织双桥区、双滦区对行政审批局进行互换交叉巡察;组织承德县、平泉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兴隆县对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执法部门开展交叉巡察。同时,为提高监督质效,该市成立联动巡回指导组,对11个县(市、区)的县级巡察组跟进指导,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上下联动向纵深发展。(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