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学院北戴河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杨晓渡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03 16:12:05

9月1日下午,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学院北戴河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杨晓渡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出席,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凌激主持。学院秋季学期首批400名参训学员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学院干部职工在现场参加开学典礼,学院北戴河校区秋季学期首批440名参训学员和北戴河校区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同步参加。

杨晓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纵贯两个百年、聚焦千秋伟业,集中阐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上午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中青年干部严实要求、寄予厚望,为中青年干部练内功提修养、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指明了方向。纪检监察干部要贯通学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增强把握大局大势、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思想自觉,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行动自觉。要按照赵乐际同志要求,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政治监督,推动“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持之以恒治“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监察官法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以永不懈怠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奋斗姿态答好新的时代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