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六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5-13 08:28:09

近日,六届廊坊市委第十一轮市县联动巡察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共派出7个巡察组,利用2个月时间,对市医疗保障局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本轮巡察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处置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发现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等方面情况,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情况,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巡察“回头看”在重点了解以上情况的基础上,深入了解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

该市要求,各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履行组织实施职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大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突出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入了解问题是否得到解决,长效机制是否建立,群众满意度是否提升,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工作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