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4-14 08:25:34

近日,十届石家庄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启动,对市人民检察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和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察“回头看”。

本轮巡察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进行巡察。

该市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