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九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04 08:31:45

近日,九届沧州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本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对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中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沧州经济开发区、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常规巡察。

巡察组紧扣开发区(工业园区)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党工委(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市要求,巡察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精神和市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要求,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精准把握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等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精心制定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巡察工作业务培训、准备好政策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夯实巡前工作基础;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负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