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

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07 08:37:54

连日来,承德市纪委监委充分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推送全会公报、权威解读和重要评论文章等,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学习全会精神提供“第一手”资料。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体学与个人学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并进的方式,交流体会,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责职能,落实好全会精神,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该市纪委监委在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时,对贯彻落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带头学、深入学,并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全会精神。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精讲班”,既学业务知识,又学全会精神;兴隆县纪委监委通过“授课+政策研学+交流发言+心得体会”模式,把理论与实际贯通,扩大学习成果和效果的辐射传导范围;平泉市纪委监委利用“赶集日”,在乡村一线设置宣传点,现场宣传全会精神,将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传入寻常百姓家;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聚焦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督促驻在部门党组织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承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