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19 08:23:47

日前,十届唐山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此轮巡察共组建6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一托三”方式,对1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延伸巡察。

本轮巡察为期两个半月,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聚焦党组(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重点对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3个方面进行巡察。

为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明确巡察重点,提高工作实效,巡察前,巡察组抓好组内学习培训,吃透上级精神,明确职责分工,为顺利开展巡察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巡察中,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在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特征,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的监督,着力发现突出问题。对巡察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小过即问、小错即纠。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等,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巡察结束后,实行巡察后评估制度。向被巡察党组织收集巡察组及组内成员工作作风和执行纪律等情况,接受监督。通过巡察,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反馈后全面整改。(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