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巡视进驻>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雄安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16 15:13:48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彭芳主持召开与雄安集团党委、董事会、经理层主要领导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彭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各部门、各公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彭芳强调,对省管企业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管企业的高度重视,彰显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高度自觉,是促进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巩固企业改革成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雄安集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彭芳指出,省委第四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查找企业改革和发展中存在的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审计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各项决策部署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督促雄安集团党委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企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能力和水平。

田金昌表示,这次巡视是对雄安集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有助于进一步发现问题短板、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党建水平。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实事求是提供资料,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针对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即知即改,集中整改,确保件件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当前,雄安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开工建设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自觉把这次巡视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践行“四铁四心”,落实“两抓五保”,推进“十月突破”,为“雄安画卷”的高质量铺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组将在雄安集团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2-5678505,专门邮政信箱:河北雄安新区A002邮箱,手机:18830681004(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4@hebei.gov.cn,联系信箱:分别设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容西大水街办公区、奥威大厦、茂丰办公区和巡视组驻地(容城县金孔雀酒店)。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雄安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雄安集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