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巡视进驻>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河间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16 15:13:48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河间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周省时主持召开与河间市委书记尹卫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周省时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沧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尹卫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沧州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河间市委常委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河间市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河间市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及各巡察组组长,乡镇、街道、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近三年退休或提前离岗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周省时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对县(市、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县一级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高度自觉,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河间市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周省时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各项决策部署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黄利锋指出,河间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把配合做好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党性锻炼的宝贵机会,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落实巡视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服从安排,自觉对照“四个落实”监督重点认真查摆问题,全力以赴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要全面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聚焦问题抓整改,务求实效抓整改,抓好巡视成果运用,以扎实有效的巡视整改推动河间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尹卫江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省委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巡视组的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与指导,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工作;遵守巡视纪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把这次巡视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配合好巡视,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让巡视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实际情况;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落实整改任务,以巡视为动力,虚心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巡视组反馈的各项问题,深刻剖析症结和原因,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省委巡视组将在河间市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7-7997192,专门邮政信箱:沧州市347号邮政信箱,手机:18830681006(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6@hebei.gov.cn,联系信箱:分别设置在河间市委、市政府大门东侧,市信访局大门东侧,市行政审批局大厅大门北侧,巡视组驻地(国欣宾馆)大门北侧。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河间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河间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