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王东峰在庆祝河北省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

许勤出席 叶冬松主持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9 08:54:39

11月8日下午,庆祝河北省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的征程中,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会议。

王东峰指出,70年来,历届省政协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立和巩固人民民主政权、恢复和发展经济、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政协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协商民主,坚持思想引领,坚持强化基础,推动政协事业取得新的重要成效。王东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为我省政协事业作出贡献的历届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擘画了我国发展新的宏伟蓝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刚刚闭幕的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议,对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河北贡献作出战略安排。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各项要求,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对于巩固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地位的重要作用、对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对于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全省政协委员紧紧凝聚在一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担当。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和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发展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力宣传“十三五”时期河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大力宣传燕赵大地发生的崭新变化和感人事迹,巩固发展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局面。强化沟通联络联谊,推动多党合作、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拓展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交流交往,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和服从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把握协商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好政协组织体系及其协商平台、机制程序等作用,不断提高协商民主水平。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十四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实施民主监督,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协商能力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增强协商实效。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健全工作机制,为推动河北政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省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各级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领导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支持服务,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团结奋斗。

叶冬松指出,王东峰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殷切期望。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谋划部署,把政协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支持保障政协履行职责,给政协履职出题目提要求,为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服务大局,强化思想引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河北力量。

座谈会上,邢台市政协、省有关民主党派、保定市涞水县政协负责同志和省政协委员发言。

省领导冉万祥、高志立、廉毅敏、范照兵;正省级老同志赵金铎、刘德旺;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孙瑞彬、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苏银增、王宝山,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参加座谈会。(记者吴韬、高原雪、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