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开展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专项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23 08:28:59

日前,保定市委11个巡察组集中进驻24个市直单位,对其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时间为两个月左右。

据了解,本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同步进行的方式,在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对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市水利局党组、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党组等9个承担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整治和生态恢复职能的重点单位以及承担主城区路网建设职能的单位开展专项巡察,重点了解做好白洋淀上游综合治理,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和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工作情况。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从落实职能责任的角度分析研判,反映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推动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此次专项巡察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紧盯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