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对12个省级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20 08:33:43

日前,六届廊坊市委第六轮常规巡察正式启动。廊坊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方式,对河北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三河经济开发区等12个省级开发区党工委进行常规巡察,为期一个半月。

本轮巡察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了解各开发区党工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组织发挥职能作用情况,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产业发展方向确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产业结构优化情况,推动实现绿色发展、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基础设施建设上水平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开发区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政情况,纪律作风整顿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聚焦党的建设,了解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干部队伍建设、干部担当作为情况。

据悉,近日各巡察组已相继完成进驻,正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开展座谈、延伸了解等方式开展现场巡察。(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