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13 08:19:41

日前,九届邢台市委第十轮巡察和市县联动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市委巡察组和9个市县联动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等15个市直单位和9个县(市、区)的27个乡镇(办)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据了解,本轮巡察为期一个月,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盯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同时,加强对市委全会精神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落实部署情况的监督。

该市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紧盯“关键少数”,深入了解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为领导班子精准“画像”;紧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找准被巡察单位的廉政风险点,帮助查漏补缺、防范风险;严格内部管理和纪律要求,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防止增加基层负担。(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