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启动十届市委第二轮提级交叉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27 08:30:58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日前,唐山市启动了第二轮提级交叉巡察,深入了解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

为有效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此次从14个县(市、区)各抽调1个巡察组,由市委巡察机构副县级干部或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库人选担任组长,各县(市、区)委巡察组原组长任副组长,组成14个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在每个县(市、区)选取1个乡镇(街道)、2个县(市、区)直部门,采取“一托三”方式,对42家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或“回头看”。

市委巡察机构在巡察前,综合研判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提级交叉巡察方案。巡察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巡察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整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和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深入分析,推动有关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巡察后,实行评估制度,向被巡察党组织收集巡察组及组内成员工作作风和执行纪律等情况,接受各界监督。(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