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中国方正出版社7月新书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04 08:27:09

一、《公开发布的中央党内法规汇编》

ISBN 978-7-5174-0858-1

本书对现行有效且公开发布的102部中央党内法规进行了系统梳理,按照党内法规的位阶和名称分类,每类法规再按照党的组织法规、领导法规、自身建设法规、监督保障法规分类排序。本书汇编法规全面,分类编排科学,参阅使用便捷,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党内法规的重要工具书。

二、《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选编》

ISBN 978-7-5174-0859-8

本书精选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14部党内法规和1部中央规范性文件,按照党内法规的位阶和发布时间排序,以常用必备为编写原则,以“口袋书”形式予以呈现,是纪检监察干部随身学习党内法规的工具书。 

三、《纪检监察审理实务研究》(2020年第1辑·总第2辑)

ISBN 978-7-5174-0853-6

《纪检监察审理实务研究》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编写的业务指导系列丛书,本书为第2辑。本书紧贴案件审理实务,聚焦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在案件审理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汇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两年来在查办案件过程中遇到的42个突出问题并予以详细解答。为进一步突出业务指导的实用性和专业性,本书自第2辑起全新改版,增设为“业务指导”“调查研究”“案例分析”“实务研讨”“经验交流”“答疑解惑”6个版块。全书解答具体明确,突出实务需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四、《公职人员处分工作基础法规》

ISBN 978-7-5174-0843-7

本书收录了公职人员处分工作必备基础法规12部,包含党内法规、国家法律法规,基本覆盖现有各类公职人员身份和各种处分形式、依据,是人事任免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处分工作,以及对公职人员进行纪律教育的工具书。

五、《〈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

ISBN 978-7-5174-0842-0

本书收录了与《政务处分法》相关的党内法规及国家法律共27部,全面涵盖涉及公务员、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等各类公职人员的处分制度,并按照所涉及公职人员类型分类排序。本书分类科学、方便查阅,是理解和适用《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辅导书和工具书。  

六、《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读懂不想腐的心理学》

ISBN 978-7-5174-0812-3

要实现“不想腐”的自觉,必须从“心”开始,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本书以大量事实和案例为基础,通过对16个心理学常识的详细阐释,认真分析优秀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心理坚守,深入剖析导致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各种心理原因。全书视野开阔,立意深刻,例证详实,贴近实际,对于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具有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七、《纪检监察办案法规指引》

ISBN 978-7-5174-0804-8

本书紧紧围绕六项纪律及监察机关管辖的88种职务犯罪办案法规,全面梳理相关党内法规、国家法律及立法解释、司法解释、规范性文件,收录整理150余部常用实体法律法规。

八、《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实务问答》

ISBN 978-7-5174-0839-0

本书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如何依纪依法行使好执纪执法权,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对实践中400个常见问题设问作答的方式重点阐述了纪检监察机关在管辖与立案、线索处置与审查调查、涉案财物查控与处置、案件审理与衔接司法等四个环节的工作程序和主要要求,基本覆盖了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全流程和各方面,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九、《国有企业人员廉洁从业知识问答》

ISBN 978-7-5174-0823-9

本书围绕国企工作实际,采用问答形式,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解读国有企业人员廉洁从业有关制度、规定,以及违纪违法、腐败犯罪及相关纪法知识等。全书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可供国有企业开展廉洁教育、纪法教育时学习使用,也可作为国企人员廉洁从业的案头工具书。  

十、《国有企业人员廉洁从业实用手册》(2020年版)

ISBN 978-7-5174-0815-4

本书主要收录国有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和廉洁从业有关的文件政策、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等,基本覆盖当前国企经营管理、监督惩处等各个方面。全书内容全面,分类合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可供广大国有企业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有关同志在学习工作中参考使用。

十一、《派驻监督实践略论》

ISBN 978-7-5174-0851-2

本书立足于派驻监督工作实践,对相关问题进行系统阐释。全书系统梳理派驻监督发展脉络,分析探讨用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的工作思路,详细阐明健全运行机制、改进工作方式以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路径方法,为提升派驻监督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提供理论实践参考。

十二、《以案为鉴——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

ISBN 978-7-5174-0829-1

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为鉴,运用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内容。本书深入剖析近年来通报的部分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明纪、释法、说责、讲德、倡廉,对于广大公职人员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强化自我约束、提升品德修养,具有较强的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  

十三、《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第三辑·精选版)

ISBN 978-7-5174-0524-5

本书是在《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第三辑)基础上,精选出杨善洲、廖俊波、龚全珍、李保国等36位改革开放时期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这些真实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只争朝夕、务实拼搏的精神风貌。阅读这些故事,感悟这些优秀共产党人身上的高尚品格和精神,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十四、《 院士战“疫”》

ISBN 978-7-5174-0838-3

本书收录钟南山、李兰娟、张伯礼、黄璐琦、陈孝平、李德仁、刘文清、王辰、仝小林、乔杰等10位院士的访谈实录,讲述他们逆行前往、不顾安危投身战“疫”的感人细节,图文并茂地展示院士们对科学事业的不懈追求、对国家社会的责任担当、对中国文化的坚守传承。全书热情讴歌了在战“疫”大考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为全国广大读者及全世界了解中国抗疫斗争、学习院士们的精神提供了全新角度和宝贵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