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21 08:37:50

日前,十一届保定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本轮巡察派出6个巡察组,对市第一中医院、保定广播电视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据了解,本轮巡察为期一个月,全面审视党组(党委)特别是一把手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所承担的职责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党的建设情况,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情况,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情况,做好白洋淀上游综合治理,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和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工作情况,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举措、抓好教育医疗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等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重点工作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该市要求,各巡察组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坚决落实党章要求,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第八轮巡察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