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中国有多少世界遗产?一组表情包带你速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13 08:22:38

故宫、长城、兵马俑……中国的世界遗产,你还知道哪些?中国有多少世界遗产,你知道吗?

让我告诉你:目前,我国的世界遗产有55处,总数与意大利并列位居世界第一。现在,我就送你一套表情包,带你了解这些属于我们的宝贵财富。

在我国的55处世界遗产中,有37处属于世界文化遗产,除了我们熟知的长城、故宫、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外,还有拉萨布达拉宫历史建筑群、苏州古典园林、福建土楼、莫高窟等等。2019年7月,良渚古城遗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最新入选的世界文化遗产。

拉萨布达拉宫历史建筑群

苏州古典园林

福建土楼

莫高窟

青城山与都江堰

澳门历史城区

良渚古城遗址

在世界文化遗产中,还包括世界文化景观遗产。中国的世界文化景观遗产有5处,分别是杭州西湖文化景观、庐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五台山、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

杭州西湖文化景观

我国拥有的世界自然遗产有14处,包括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新疆天山、湖北神农架、青海可可西里等等。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于2019年7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最新入选的世界自然遗产。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

拥有奇松、怪石、云海的黄山,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是同时具备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两种条件的复合遗产。目前我国的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共4处,全都与名山大川有关,除了黄山,还有泰山、武夷山和峨眉山-乐山大佛。

黄山

昆曲、中医针灸、二十四节气……我国还有3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些都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昆曲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

中国传统木结构营造技艺

中医针灸

二十四节气

泱泱中国,五千年的辉煌灿烂文明,孕育了丰富的文化和自然遗产,它们,值得我们用心守护。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刘芳源 成都市纪委监委网站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