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把暖心事办到心坎上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3-24 08:16:41

“真是太高兴了,要不然,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返工呢!”日前,河南省信阳市新县泗店乡王楼村的王华,坐上农民工外出务工直达专列回到上海工作。为积极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各地各部门围绕解决企业用工、资金等需求,做了不少实事好事暖心事。

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话说到群众的心窝里,给人民群众当服务员,就是要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让群众感受到如沐春风的温暖。

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温度。疫情期间,各地党员、干部心系群众,扎实工作,在劝导引导、测量体温、买菜送菜、登记分发捐赠物资等工作中,既讲原则又讲人情,既有态度又有温度。1斤茶叶、2箱方便面、2桶84消毒液、30元现金……前段时间,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公示的捐赠明细统计表,赢得不少网友的称赞。对于这些捐赠的物品,工作人员认真对待,一丝不苟地把捐赠来源登记得清清楚楚,用途去向登记得明明白白。这不仅反映出相关部门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更说明我们的党员干部真正把群众事当自家事的责任意识,十分暖心。

人民群众有所呼,党员干部有所应。一些地方积极探索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开展“战疫情、人人在行动”网友建言征集活动,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对于一些群众返岗复工难、招工就业难、农产品滞销售卖难等急事难事,党员干部及时上门服务,雪中送炭、春风化雨。

群众评价党员干部称不称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看其办不办实事好事暖心事,办了多少实事好事暖心事。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暖心事,自然就会赢得群众的认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要始终怀揣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干任何工作都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标准,努力创造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张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