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誓言无声 大爱无疆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2-27 08:37:19

连日来,无数白衣天使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践行初心使命、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铿锵誓言,掷地有声,字字千钧,已经融入到了这些医务人员的血液和生命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若有战,召即来,战必胜。”“不畏艰苦,不计回报,无论生死。”在一线,他们有的为了节约防护服等物资,忍着不喝水,坚持在病房开展数小时的工作;有的为了节约穿脱防护服时间,降低感染风险,毅然把长发剪掉;有的家人被感染隔离,自己却为了更多的病人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白衣天使已经成为了白衣战士。他们用自己的负重前行,逆流而上,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

“要加油!”“要坚强!”“要战胜它!”“一定要战胜,一定能够战胜!”对于病人来说,医生的安慰和鼓励,就是给病人最大的信心和鼓舞。在网上热传的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小视频中,医生和病人相互鼓励、打着必胜的手势,病人朝着医生致谢的鞠躬,一个个暖心的画面让人泪流满面,融化了寒冬的冰雪。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汇聚的强大力量,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一定会赢得胜利。很快,我们将迎来春暖花开。(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