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26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集结号 党员必须冲在前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9 08:53:55

编者按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从今天起,本报推出“燕赵战‘疫’党旗红”特别报道,集中报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火线上淬炼初心、践行使命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引导激励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艰苦拼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敬请关注。

“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1月28日16时许,已经在防控一线工作了8天的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收治病区主任王海宾,眼圈已经发红,声音也有些沙哑。

1月21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收治了第一例疑似病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收治病区就此成立。作为全市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院党委决定成立职能科室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根据专业特长踊跃报名。

“我们共产党员要身先士卒,经受住这场严峻的考验。”

“这正是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时候,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好这场战役。”

……

倡议书发出后,26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

“我这里一切安好,你们放心吧。”范景芳是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收治病区护士长,也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党员。1月27日21时,刚刚下班的她第一时间拿出手机向家人打电话报平安。

在隔离病房工作,必须全副武装。防护服密闭闷热,穿一个小时就会感到不适,而范景芳一个班下来需要穿4个小时,还要对患者精心护理和治疗,常常汗流浃背。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和党员,疫情就是集结号,我们必须冲锋在前。”范景芳说,她在医疗卫生战线战斗了23年,经历了非典、禽流感等重大疫情战役。

既有身经百战的“老兵”,还有初出茅庐的“新兵”。

1989年出生的蒲蕾,是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感染5科的护士。1月24日,大年三十,看到医院发出的倡议书后,她不假思索就报了名。

“治病救人是我们的神圣职责,病人在哪里我们就出现在哪里。”蒲蕾说,她被派去了确诊病区。

“虽然我也有孩子和老人,但为了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的战役,我有责任站出来。”面对疫情,蒲蕾义无反顾,“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我就不回家。”

“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副院长、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王瑜玲目光坚定,“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得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完成好党和政府、医院交付给我们的任务!”(记者刘冰洋、王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