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王东峰讲话 许勤等到会祝贺 叶冬松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沈小平主持 苏银增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7 08:39:30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1月6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赵 威摄

 

1月6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开幕。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赵永辉摄

协商凝聚共识,奋进开启新篇。1月6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开幕。

河北会堂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上写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拼搏竞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60名,实际出席委员711名,符合规定人数。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主席沈小平、孙瑞彬、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苏银增、王宝山和秘书长陈书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沈小平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陈刚、冉万祥、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刘爽、李宁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沈小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王东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河北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各项事业呈现历史性新变化:我们坚定不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我们坚定不移办好“三件大事”,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我们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决定性步伐;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革开放和转型升级取得扎实成效;我们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性,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成果,也是包括各级人民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

王东峰强调,2019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一年。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服务保障大局、强化民主协商效能、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实践证明,人民政协制度具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必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王东峰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创新创造优势,在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上建功立业。三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四要坚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完善协商制度机制、改进协商方式方法、营造良好协商氛围,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坚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大力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协机关。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各级各部门主动配合政协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冬松向大会作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政协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共中央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定性赋能、指引方向。中共河北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召开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对全省政协工作作出新部署。在省委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政协新部署和省委新要求,深化理论武装,推进协商民主,加强思想引领,主动服务大局,发挥委员作用,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新的贡献。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加强理论学习,着力强化党的建设,着力服务全省大局,着力推进协商民主,着力凝聚广泛共识,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思想认识实现新提升;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要把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履职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开展协商作为主责主业,推动政协协商提升新水平;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推动“三个重要”展现新作为;要把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作为开展工作的动力源,推动广大委员树立新形象;要把完善制度作为加强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保障,推动制度建设迈上新台阶。(报告摘要见第三版)

受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苏银增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摘要见第三版)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叶连松、赵金铎、刘德旺、王继平、范照兵、王晓东、聂瑞平、周仲明、张古江、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姜德果、卫彦明、丁顺生、要文须、姚红星、杨宏生、邵亨、宋长瑞、王增力、马兰翠、宋太平、王雪峰、张和、孙士彬、刘玉顺、段惠军、崔江水、郭华等。

列席会议的有:住冀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没有省政协委员的省直单位和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省政协委员的部分省政府参事,海外侨胞代表,省委统战部和省政协机关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厅级干部。(记者高原雪、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