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全面启动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03 08:27:01

日前,十一届张家口市委第六轮巡察全面启动,对该市21个市直部门和2所市属院校进行常规巡察,对17个县区的98个县直单位、35个乡镇(街道)以及3个行政村进行提级交叉巡察。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组建13个巡察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材料、开展座谈等方式,重点对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开展政治巡察。通过以下看上、以点看面,全面审视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轮巡察为期2个月。巡察期间,该市建立交叉巡察“一事一报”“一周一通报”制度,各巡察组将每日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及时梳理汇报市委巡察办备案、把关。同时,强化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有效融合,着力构建严密高效的监督格局。(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