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刘爽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2 08:43:22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11月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爽向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办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刘爽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保障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切实得以坚持巩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发挥职能作用,聚焦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问题,通过监督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使各项制度日益健全、不断发展,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有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记者卢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