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通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21 08:35:42

邢台市纪委监委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和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贯通衔接起来。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安排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突出原原本本学,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及时汇编成册,做到人手一本。”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覆盖,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采取集中领学、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促使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把学习全会精神贯通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查摆摸排岗位风险、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全员培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制度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执纪执法的能力。

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该市纪委监委还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制度安排、工作部署,紧盯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与当前的扶贫、民生、扫黑除恶惩腐打“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等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找准难点堵点痛点,不断完善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