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衡水: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19 08:32:44

近日,四届衡水市委第七轮巡察启动。本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在对12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的同时,对7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该市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结合市直单位特点,聚焦党组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重点监督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党组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的情况。

为确保巡察效果,该市提前举办了全市巡察干部业务培训会,以提高监督本领、巡察能力为重点,邀请专家面对面指导授课,提高了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要求各级巡察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自觉行动,坚持原则性战斗性,一心为公,较真碰硬。同时,精挑细选巡察人员,抽调审计、财务等业务骨干,充实工作力量;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从严从实管理队伍,切实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做到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