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争做制度执行表率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19 08:30:32

日前,张家口市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保障,积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市将全会精神列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全体机关干部会、支部党员会、党小组会等形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组织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包联或联系县区、市直单位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在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

同时,该市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纳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出)监督、巡察监督主要内容,列入即将启动的市委第六轮巡察内容,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表示。(张家口市纪委监委)